Tritone.

嗑药鸡

【薛晓】星落汪洋(五)

薛洋x晓星尘 转世向校园向

这章有微忘羡和双杰友情(大概?


我真的对不起!拖了这么久,大家听我解释一下:咕咕咕。ಥ_ಥ



5)




“同学们!准备!1—2—3——”


“欢迎大哥哥大姐姐————!!!!!”




下车后大家背着行李翻过一个黄土坡后就到达了这个山区小学。老师和同学们早就站在这片看起来似乎是操场的土地上准备迎接他们了。




一看到义诚中学的一行人,老师立刻招呼一帮小朋友们喊了起来。热情程度不亚于接主席和别国来访总统下飞机的小花童。




大家也纷纷对老师和小朋友们打了招呼,高傲如薛某人,在人群后面嘴角抽搐的嘟囔了一句“小傻x。”




“薛洋。”前面晓星尘笑眯眯的回过头,薛洋莫名莫名一激灵。“接下来要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啊。”




薛洋喉结上下滚了滚,艰难的道:“我....尽量。”




这时,一位笑得十分灿烂,双颊还带着一丝高原红的老师大声的说道:“义诚的同学们呀,我们呢,听说你们会在附近露营,特地准备了篝火!不嫌弃的话跟我们的小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烤地瓜吧!”






是夜,三簇篝火明亮的跃动着,带着他们跳完舞的老师和小同学们因为太晚就都回家了。蹦跶累了的众人围着它坐了一个圈,一起吃着热腾腾的烤地瓜、烤红薯。




蓝忘机把一个穿着木棍的土豆的皮仔仔细细的全部剥下来后,递给了身旁的魏无羡。魏无羡开心的接过:“谢谢二哥哥!”然后撒上盐就吃了起来,边嚼边对着江澄bb:“哎你觉不觉着这烤土豆虽然简单,但是特别的好吃诶!你想来口吗?”




江澄:“不觉得,不想,离我远点谢谢。”




魏无羡砸了砸嘴道:“噫~~想要我还不给呢,这是蓝二哥哥给我的~~~~”




江澄把白眼翻的快要翻过去了。




魏无羡忽略了江澄的黑脸,招呼着大家:“哎咱们来干点什么呀,干吃多没劲,不如轮流讲鬼故事啊?”




他一发话,立刻有不少人附和道:“哎可以呀!这主意不错!”




“那谁先来?”




“聂怀桑怎么样!文艺部部长啊,剧本写得那么好讲个鬼故事肯定不在话下!”




聂怀桑莫名被点了名字,慌的一批:“我......我不知道啊,我真不知道啊!”








这边的大家嬉笑着,晓星尘只是安静的听着。偶一回头,发现薛洋独自一人坐在一簇篝火旁,背对着大家。晓星尘便起身走过去。




“大家在讲故事呢,一起来吧?”




薛洋抬起头注视着晓星尘道:“没劲,不想去。”




晓星尘在他旁边坐了下来,道:“我记得,你好像还欠我一个故事?”




薛洋愣了一下,手不自觉的攥了攥。少顷,抬起头带着玩味的眼神直视着晓星尘道:“部长真那么想.......”




“喂!!你这个坏东西是不是在找星尘学长的麻烦!!”阿箐一边喊着一边奔跑过来。




“呵,怎么又是你。”




“就是我怎么啦!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打学长的注意!”




晓星尘看着火气莫名旺起来的两人无奈道:“阿箐,没人找我麻烦,薛洋是正要讲故事呢。”




阿箐听完立刻换上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道:“他!?讲故事?那啥嘴里吐不出象牙!”




“那啥是哪啥?”薛洋轻蔑的道。“改不了吃你的那种?。”




“你!!真、真是……学长你看他!我不要听他讲故事,学长你讲一个吧!”




薛洋翻了个大白眼:“你以为我会想给你讲故事?我才懒得跟你废吐沫。”




眼看着他俩就要无休止的吵下去,晓星尘赶紧插话道:“我可不太会讲故事啊,你们可别嫌我无聊。”




“不会不会!再无聊能无聊的过“从前有座山”?学长你讲吧!”阿箐愉快的道。就连薛洋也难得的没几次吵架去,托着下巴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嗯,那我就开始了。从前有一个小孩子,他是大家口中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邻居赞他温和有礼,老师夸他成绩优异,但是,小孩自从有记忆以来,就几乎不记得爸爸的脸,妈妈也十分的忙碌,一个月都见不上几次面。所以小孩每天努力学习,让自己变得优秀,希望妈妈可以更喜欢他,这样就能多陪陪他了。”




“所以后来是不是妈妈发现了儿子这么努力,特别感动,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他玩了?”阿箐忍不住插嘴道。




“不是。事实上小孩优不优秀根本没有关系,妈妈是不会有时间在意这些的,她实在是太忙了,小孩平时都是由大哥二姐来照顾的。”




“啊——?怎么这样啊,那后来呢?”




后来大哥去了外国工作,二姐去了外地读大学,小孩也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便独自一人住在原先的房子里,养着一只小白猫。”




“唉,学长,这个小孩就是你吧。怪不得我自打出一搬到你家隔壁,都不知道你还有哥哥姐姐,更没见到过叔叔阿姨的面了。呜呜呜部长你的故事太可怜了吧。”阿箐一脸悲伤的说道。




晓星尘很是淡然的笑了笑,道:“其实习惯了就好,没什么可怜的,你怎么比我还伤心呢。”




薛洋目不转睛的盯着晓星尘,眼神晦暗不明的闪了闪。


阿箐哭丧着脸:“唉,本来听故事之前还开开心心的呢……喂你之前不是要讲故事吗,要不你讲一个高兴点的!”




“你说讲我就讲啊?”薛洋不屑的说道,却突然发现晓星尘也在直勾勾的看着他。




薛洋立刻嬉皮笑脸的说道:“要是部长想听我就讲。”




晓星尘笑着道:“想。”




又笑。又笑!你知不知道自己笑得有多好看!薛洋内心咆哮道。“咳咳,既然这样那我就讲了。”“好哎!”阿箐道。




“从前有一个小孩子......”




“等等!”阿箐突然打断道:“你这开头怎么跟学长一样啊,是不是讲你小时候。”




薛洋:“爱听不听,不听拉倒!”




“阿箐,不要打岔。你接着讲吧。”晓星尘和颜悦色的道。




薛洋心想:反正也是答应好了要讲的,就当部长旁边坐了个粪堆吧。




“嗯,这个小孩儿是个孤儿,每天在大街上游荡无家可归。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吃上一口甜品店里那些精致的糕点和糖果,甚至暗暗发誓等他以后有钱了,一定要每天在身上带吃不完的糖。”






这故事开头虽然也不怎么样,但好歹应该是个励志故事吧。阿箐想。




“有一天,一个男人问小孩愿不愿意跟他走,他会给他很多很多糖。小孩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他真的很想吃糖。”




“啊!?他不怕那是人贩子吗!”阿箐难以置信的大喊道。




“没受过教育,对人贩子没概念呗。”薛洋用轻松的语气说道。




“不巧的是,那还真就是人贩子。


评论(2)

热度(10)